close

   
因為我和傑克都考完了
所以
決定來趟旅行
放鬆一下

其實前幾天
我們有去吃原燒和看二輪片(兩部都不推,一為力枉狂瀾,一為真愛旅程)
但總覺得要來點突破
來挑戰極限

本來是要去平溪線的
但因為時間關係
後來敲定
寫十個地點出來
出發前抽籤
其實有點小刺激
這次旅程整個很感謝小阿姨
一路上用電話問路
哈哈
至於我們的極限是什麼呢?
就是我們一人拿出五百元挑戰今天的旅程

一早我到傑克家接他
開始抽籤
第一籤抽到大稻埕
於是前往搭國光到台北
到涼州街口下車
步行至永樂市場
吃我們的早餐

永樂米苔目 

整個好像有點太豐富
吃完付錢好像一百一十元啦~
不是過年的迪化街
特別的冷清
不過整條街上就是有股復古的感覺

吃完早餐不知道路了
就打給小阿姨
問我想去的地方
慈聖宮
小阿姨聽到我想去的地方只告訴我"我是老人"
我在進行老人的行程~BOW
經過電話解說後
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
照著電視美食節目點了幾樣東西
如下

午餐全景 

我想那裡的食物對我來說是古早味
在那用餐有很奇妙的感覺
算是一種奇妙的體驗啦~

吃完我們接著抽第二支籤
很幸運的我們抽到今天旅程的最東端
宜蘭
因為太遠不敢置信
再抽一次忘了是哪
後來還抽了第三次是北投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出發前往宜蘭
於是步行至車站轉捷運至市府站
搭乘首都客運
在步行的途中
我們到了一家洋果子的店買了一串馬及
老闆不太友善
於是不行至華陰街
買胡椒餅

小阿姨帶我去買的胡椒餅 

很幸運今天不用排隊也不需等待
胡椒餅躺在爐上等我
胡椒餅很JUICY也很燙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傑克小姐的頭髮吃到了胡椒餅的湯汁
味道整天揮之不去

接著出發前往宜蘭
一下首都我們就前往遊客服務中心
就是各地火車站附近都會有黃色招牌的
裡面的人應該很熱情!!我內心想的
因為花蓮常有很多觀光客進去詢問
今天
我們也是觀光客
所以也進去問問
其實本來是想看有什麼好拿的
不過沒有花蓮多好拿
看到有章好蓋
就拿出本子蓋

張張張

張整體來說做得滿精緻的~
裡面的先生也滿熱情的
和我們詢問了一下後
就聊了一下
我們決定前往設治紀念館(也就是前縣長官邸,據說住到陳定南縣長時)
整個建物古色古香
因為日治時代的建物
裡面充滿著檜木的味道
不過裡面不准拍照
外觀 
這是外觀摟~
附帶一提:門票30
               學生票20
               縣民免費
接著前往蘭城新月
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新開的大江吧!!
所以沒太認真逛
不過蘭城新月以前不知道什什麼ㄟ
因為他外圍有以前舊的宜蘭監獄
有種新舊交替很特別的感覺啦~

接著
我們就去當觀光客
找尋名產店
不過我門一開始害羞問路
繞了一大圈又回去原點
就順道感受一下宜蘭
街頭巷弄的氣氛
恩~
各地的街道氛圍都很不同
有自己的特色
我想這就是獨特的台灣味吧~

走著走著我還是忍不住打給小阿姨
和他問路
終於詢問到我們要找的奕順軒
在神農路二段
還有附近有家好吃的干貝麵
於是乎
我們兩個循著剛剛蘭城新月的那段路
往回走到神農路二段
但路很長
我們不知道路
就默默的找
最後終於看到我們的目標
進去肆大肆採購
買了兩大袋
當了觀光客
平常我最討厭當觀光客了

買玩等路後
就朝向對面的干貝麵
因為奕順軒的對面是大魯桶
大魯桶的隔壁是干貝麵
進去後我們點了一乾一湯的干貝麵

小阿姨介紹的干貝麵

...這張抖到
傳說中的干貝麵就是XO醬麵啦!!
不過XO醬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啦~
滿好吃的~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40號
湯:50圓
乾:40圓

接著久走路回去搭車啦~
路上傑克買了杯清心
但它們似乎沒做過菊普情人
弄了超久還是沒味道
還重做了三次
......

走到火車頭
我們就要準備和宜蘭說再見了~
走到長得很可愛的首都搭車啦~
回程到捷運市府站
整個綠化的很漂亮
準備返鄉啦~

結束一天的旅程
超累的啦~
尤其是我的腿

不過很好玩
希望下次快來

下次籤的挑戰性會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