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對台灣史有著濃濃的興趣

一直以來
在我的感官中
我還滿喜歡日本統治過我們的那段歷史

一直以來
沒有真真的進入以前的環境中
只是默默的埋首書堆
沒辦法體驗

一直以來
我一直想進入多拉ㄟ夢的時光機
回到日本統治時期
體驗
被殖民

殖民者的心情

我不是大雄
沒有多拉ㄟ夢
更不可能擁有時光機

最近每天晚上大概十一點時
是我進食的時間
都會拿遙控器轉電視

一直以來
我也是客家電視台公共電視台的愛用者
以前
沒機會看過寒夜
更別說是寒夜續曲

最近十一點的時候
都會發現
客家台再播我沒看過的客家片
但我沒看過
好奇心驅使下
看了看
發現
這部片一直在講日治時代的故事
幾天了
都沒去查這部片的名字
剛剛看了一下
發現原來是寒夜續曲

今天寒夜的脈絡
走到了很悲情的部分
看到其實滿令我心疼的
我們殖民地的子民性命就比較不值錢嗎?
神風特攻隊
之前看過文獻
日本人在戰時對特攻隊及替日本奉命的軍人都有特別的名詞,如玉碎,落櫻...
今天看寒夜續曲
其實感觸很深
不知道自己對歷史的心態是否正確
雖然日本殖民我們帶來了文明與進步
但也傷害了不少我們台灣殖民的地的子民
加上之前在花蓮松園別館(傳說中特攻隊喝御前酒的地方)
還有昨天到宜蘭的設治紀念館看到神風特攻隊的照片
一切歷歷在目
但今天看到的卻又那麼真實
哎~
似乎沒有結論

特攻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dood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